弘扬时代精神,传承志愿美德——“一二·五”国际志愿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525

12月5日,我校以“弘扬时代精神,传承志愿美德”为主题的“一二·五”国际志愿日活动于南区荷花池、逸夫图书馆门口顺利举行。校团委负责人、三元区团委代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施林丰带领大家进行了宣誓,通过宣誓仪式,志愿者们深刻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宗旨,充分认识到作为青年志愿者的重大责任,下定决心继承并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为自己身为一名志愿者而感到骄傲。

随后志愿者分为多支队伍,分头前往宿舍、教室、办公室以及社团活动室进行志愿服务与平安“三率”知识宣传荆东村和养老院,开展清理卫生、“一二•五”国际志愿者日知识普及和平安“三率”知识宣传等。“一个人微弱的力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好,短暂的欢乐也罢。虽然力量微弱,但如果把大家的力量相加,那爱的力量就不可估量了,这应该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吧。”前往养老院的志愿者如是说。

据悉,自返校以来我校助力开展了第16届林博会、校居共建、创建文明城市、“一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平安“三率”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市校产教融合助力三明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进一步推动“实践育人”向深向实开展,稳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持续拓展了全方位育人的路径,逐步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