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书新时代,墨写中华情” ——我校举办纪念12.9运动社团风采展暨百人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85

1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教育与音乐学院团委、文化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笔书新时代,墨写中华情”纪念12.9运动八十五周年社团风采展暨百人书法大赛在校北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学工部、团委负责人,教育与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以坚定的信念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以百倍的努力实现个人梦、中国梦;三是希望同学们对标“三明三康”,以良好的表现助力学校大发展、大超越。他勉励同学们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把奋斗精神融于日常,脚踏实地,做实做细,从自己做起、点滴做起,从身边手头之事做起,争做“三明三康”的明院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为学校实现“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目标,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在开笔仪式上,连长生、武建中老师现场手书为同学们比赛助力打气。本次大赛分为硬笔、软笔、粉笔三类,近千名参赛选手书写着爱国诗句或古诗名句,用书香翰墨表达了对中华文化传承的信心和决心,描绘了对新时代的美好愿景,大赛有助于学生从典籍中汲取养分,引导和鼓励学生通过创作书法作品,传承中华文化,勇担时代使命。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在现场搭起了社团文化长廊,各社团通过有趣的游戏与观展的同学进行互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据悉,我校推进社团改革、打造精品社团工作初显成效。近一年来,校团委致力发挥大学生社团实践育人的积极作用,积极谋划,精准发力,搭建平台助力学校产业人才、师范人才、三创人才的培养。此次大赛有效助推师范生“三笔”技能的意识培养,提升了书法修养,助力了我校“师范人才培养提升工程”。

(校团委、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