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传承中华文化——民盟三明学院基层委员会与民盟科技支部联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80

1128日,民盟三明学院基层委员会和民盟科技支部以“建设美丽中国 传承中华文化”为切入点,赴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尤溪朱子文化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民盟三明市委会主委曾明生、副主委许丽华参加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半山村位于尤溪县梅仙镇,全村面积11.4平方公里,获得“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的称号。但在2015年前,半山村是个基础条件差、观念落后的小村庄,是全县有名的“垃圾村”“赌博村”。20153月,某雷达旅旅长林上斗退伍回乡,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治赌,根治村里的陈规陋习,大力倡导“诚实为人,诚信做事,诚心相待”的“三诚”文化。如今,村内古树参天,村容整洁,人心向善,整个村庄正朝着生态美、百姓富、产业旺、文化兴的新农村建设之路迈进。

随后,在村委会议室,盟员们在盟市委副主委许丽华的主持下,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盟市委主委曾明生围绕如何做好三明市四篇文章的建言献策做了发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民主党派的政治共识,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下午,盟员们参观了尤溪的朱子文化博物馆和南溪书院,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领略朱子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体会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作为民盟的成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