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至,盼新年”——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庆祝冬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685

为庆祝冬至节气的到来,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文化传播学院于20201221日在鸿文楼楼下举办“迎冬至,盼新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答题赢奖品的方式进行,答对越多题就可赢取越精美的礼品。活动的题目内容紧紧围绕着冬至节气展开,例如冬至的风俗习惯、历史起源、自然特点等。题目的类型也丰富多样,既有谜语,也有单项选择题,同学们的答题兴致被大大激发。

活动进行期间,许多上下课途经活动地点的学生都积极参与,更有不少同学以抢答的方式参与,现场的活动氛围十分热闹,其乐融融。

雾中点点寒意到,数九寒天迎新年。本次活动以问答为载体,将二十四节气等这些亟待传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加强对冬至的了解,加深感受中华人民在历史积淀下的非凡智慧。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