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冬至佳节传文化,机电饺子显温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68

12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于理工一大厅开展冬至佳节传文化,机电饺子显温情”的活动,旨在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习俗



素衣台前,巧手赛天宫。活动中,同学与老师围在一起包饺子,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互相评比谁包的好、传授经验,包好的饺子有的用料十足,饺子个大肚儿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饺子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饺子形状也是多种多样,有元宝饺子、月牙饺子、大头娃娃饺子等等。工序流畅,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充满了师生的欢声笑语

热腾腾的饺子,暖胃又暖心。在大家的精心制作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相继使大家更切身感受到节日温暖、集体温馨、缓解思乡之情。

不忘身边人,致敬坚守者。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为校院领导、老师送去同学们亲手包的饺子,寓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老师们的归属感和学校的凝聚力。同时也锻炼了机电学子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让他们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更好地将传统文化习俗不断传承下去。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