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多彩校园 | 三明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60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党建进社区”品牌建设,深入宿舍、教室、活动室,全方位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起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

1213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在学校鸿文楼201举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学生公寓党支部党员张敏芳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宿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凝聚青春合力,学懂弄通做实

1215日晚,学生公寓党支部在宿舍“党员之家”组织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和学生“文明宿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党员围绕自身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张雅婷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和系列党日活动为契机,凝聚同学们的智慧和力量,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后,依托“朋辈导师制”,支部党员逐一进“挂点”宿舍宣传全会知识,交流学习心得,做到全会精神宣传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全覆盖。

深化以赛促学,再掀学习热潮

为检验学习成效,学生公寓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宿舍长参加了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在全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的基础上,以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为主要内容展开,通过此次竞赛,充分检验了党员和普通同学的阶段性学习成果,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

长期以来,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致力于发挥学生党员在公寓党建中的作用,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将学生党建融入宿舍文化建设中,以学生党建工作助推学生文明宿舍创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文明习惯的养成和人际关系的和谐为建设目标。

(学习强国 20201221日)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331958865190844968&item_id=1633195886519084496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8538866067&showmenu=false&ref_read_id=1198cdca-13e7-451e-aa47-7b1a22333cca_1608619048556&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