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微信】市领导深入三明学院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81

12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深入三明学院,为青年大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赖锦隆主持宣讲。

林斌部长以《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为题,从“自古英雄出少年”切入,先后讲述了秦始皇、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等人物在青年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前行的故事,并从国家层面,三明市层面,阐述了从“十四五”到2035年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奋斗坐标,勉励青年学子们有所作为、有大作为,寄语同学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作敢于担当的实干家。

林斌部长的思政课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引发了师生们积极反响。该校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学生曹俊爵表示,“林部长的讲座事例鲜活、语言生动,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三明后生仔应该坚决维护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三明的发展计划,做力所能及的事,为了家乡的繁荣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部长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听完讲座后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资源与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学生郝月说。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市关工委德育报告团成员、市委讲师团研究室主任金巧兰,三明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三明市教育局微信 20201225日)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h5OEN8fMXgLv1Xxh4bWo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