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东南网】三明学院苏区美育发展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83

本报讯 1225日,三明学院苏区美育发展学院正式成立。

苏区美育发展学院是在市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依托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福建艺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艺术馆和全市部分中小学而成立的。学院首批吸收18个会员单位,并特聘20位社会各界美育专家,主要任务是立足苏区学校美育创新人才培养,整合苏区美育课程资源,建立“资源共享”和“学生共育”模式,开展美育工作研究、参与美育教育改革、构建美育评价体系,为我市中小学培养优秀美育师资,并逐步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争取成为苏区美育建设示范区。

学院成立后将以将乐县实验小学为首批试点,以“国乐进校园”项目为依托,深度挖掘本土文化艺术资源,创新美育课堂教学,为苏区其他学校提供借鉴经验。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三明日报》20201228A2版)

链接地址: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012/28/content_29221.html

(东南网 20201228日)

链接地址:http://sm.fjsen.com/2020-12/28/content_305916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