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苏区美育发展学院在三明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384

中新网福建新闻1230日电 (叶秋云 韩巍巍 廖梦晴)近日,在三明市教育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三明学院牵头成立的苏区美育发展学院正式揭牌。

苏区美育发展学院由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联合福建艺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艺术馆和全市部分中小学校成立的,首批吸收18个会员单位,并特聘20位社会各界美育专家。

<!--[if !vml]-->

苏区美育发展学院签约仪式现场。

苏区美育发展学院主要任务是立足苏区学校美育创新人才培养,整合苏区美育课程资源,建立资源共享学生共育模式,开展美育工作研究、参与美育教育改革、构建美育评价体系,为三明市中小学培养优秀美育师资,并逐步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争取成为苏区美育建设示范区。

三明学院作为一所地处苏区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深扎苏区的红色沃土、深融苏区教育的文化发展中,以服务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培养服务于苏区经济文化建设与发展的致用大才为目标,切实担负起美育教育发展的重任,挚起苏区美育创新发展的大旗。三明学院副校长张君诚表示,美育是一项培根铸魂的工作。

张君诚说,多年来,学校一直把美育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多措并举助推学生成长,在传承红色基因、根植本土艺术文化、创新美育教学模中积极探索和创新美育发展的新路径,努力凝炼美育教育特色,致力打造苏区学校的美育品牌。


由三明学院牵头成立的苏区美育发展学院正式揭牌。

成立苏区美育发展学院,是三明学院立足苏区美育创新的人才培养,整合区域内美育教育资源,建设校校、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实施美育精准扶贫、振兴乡村,助力苏区美育教师培育,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区域文化艺术发展的美育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建设。

苏区美育发展学院成立后,将以将乐县实验小学为首批试点,以国乐进校园项目为依托,深度挖掘本土文化艺术资源,创新美育课堂教学,为苏区其他学校提供借鉴经验。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荣生如是说。

三明市教育局长涂林表示,美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他希望,苏区美育发展学院,能够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三明市中小学美育师资培养、美育工作研究、美育教育改革等工作,形成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合力,加快推动全市学校美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中国新闻网|福建20201230日)

链接地址: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0/2020-12-30/478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