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绘画与篆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53


  为弘扬中华文化精粹,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美德教育,促进协会书画艺术的发展繁荣,增添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在绘画与篆刻协会两周年之际,由绘画与篆刻协会主办的“纪念一二九---丹青咏美景,翰墨绘三大”作品展于129日下午在博学楼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绘画、篆刻”形式为主,作品以“中华文化”为主题,旨在提高学院学子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为学子们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

   活动初期,参赛者们结合本专业作出作品,以“绘画、篆刻”形式展现出自己对中华文化精髓的理解,作品手绘与材料相结合,创作风格各异的扇子,体现参赛者们丰富的想象力与积极的动手能力。随后,由主办方绘画与篆刻协会经过为期三天的时间评选出了50份优秀作品候选,在优秀作品候选中再由专业老师评选出前三名与优秀奖。最后,优秀作品在博学楼大厅进行展示,为参赛者们放飞理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风气,为学生活动增添活力,彰显现代大学生的个性魅力。

“   金风送爽庆华诞,老骥伏枥志犹存”。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用生动、丰富的艺术形式反映了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传承了文化薪火,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表达了学院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