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期末及寒假疫情防控与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056

    17日,我校召开期末及寒假疫情防控与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全省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现持续爆发之势,防控形势日趋复杂,又适逢寒假来临、学生即将陆续返乡的时间节点,学生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工作任务也将更加繁重。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务必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从讲政治责任、保学生健康、促校园稳定的大局出发,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防止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期末及寒假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院和全体辅导员要及时准确真实掌握学生各方面的信息,包括家庭居住地信息、返乡行程信息、暂留校园学生信息、学生每日健康状况信息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打好基础;要激发学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疫情信息通报和案例警示教育、疫情风险提示、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要通过优化学生管理、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有序组织和确认学生返乡,动态记录统计学生出行和健康状况,扎实落实“一生一档”和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要坚持以学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热心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强化工作纪律和责任担当,按疫情防控要求和具体工作方案建立工作责任制,按各个时间节点把工作分解细化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工部/供稿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