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事办陈出新先生向我校捐赠95册祖传古旧英文系列经典名著

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900

    16日,省外事办副主任陈出新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95册祖传古旧英文系列经典名著,是我校图书馆继20204月接收福建新华集团赠书(古籍及民国版图书12000多册,优质雕版近1700片)之后的又一次获得个人珍贵捐赠。校领导潘玉腾、林建伟等一行4人赴省外事办接收。

潘玉腾校长为陈出新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向陈出新先生赠送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我校书法教师连长生副教授书写的“博雅达观”书法

这批精装本英文版《简爱》《物种的起源》等经典名著,1920-1940年出版于纽约,涉及欧美19世纪出版的文学名著以及自然科学名著,是由陈出新先生的外祖父郑德超(曾任福建协和大学董事会监事,相当于校长)、外祖母谢德贞(曾任原福建师范大学外语系首任系主任)流传给外孙陈先生的,历经近百年岁月沧桑,品相良好,弥足珍贵,学术史与文献学的价值十分重大,将极大地丰富我校图书馆的馆藏内涵。

迄今为止我校图书馆特藏部已经拥有“闽师之源文献”(12002多册/件,古籍线装书1373242册,其中善本13250册、清末日文图书293册,民国《四部备要》1879册;民国万有文库3825册)、“闽师之源图库”“闽台书院文化研究资料室”“闽台客家文献数据库”“敦煌文献”“万寿岩考古资料室”等。

(图书馆/供稿   韩巍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