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493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机电工程学院党委18日下午,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组织部有关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

会上,吴龙作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学院五个支部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点,汇报内容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建设要以规范性为前提,对标学院的两个全省党建示范样板支部,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建设质量;二是各党支部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统筹党建与中心工作,推动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十四五”是学院“筑本”“冲硕”的关键年,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党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引领力;二是聚焦组织优势,建强战斗堡垒,增强师生凝聚力;三是聚焦“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建设,增强党建影响力;四是聚焦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增强育人实效性。

会上,魏茂金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各支部书记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也分析了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与会人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

组织部有关同志作了点评。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