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资助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83

112日下午,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萍副主任应邀莅临我校,开展题为“把握时代要求,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学生资助治理能力”的专题培训讲座。

李萍从“十三五”时期学生资助工作成效、2021年学生资助形势分析及工作要点、当前热点问题探讨三个部分全面介绍了我省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三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学生资助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有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广大资助工作者要继续推进依法资助和智慧资助工作,落实资助对象和力度精准、资金发放精准,实现精准资助,积极挖掘资助项目育人功能,探索资助育人品牌活动,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开创资助育人工作新局面。李萍副主任还就国家助学金受助资格、兜底对象资助比例等当前资助工作的热点难点与大家进行探讨,并予以详细解答。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讲座,对我省资助工作情况和各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将牢记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把握时代发展要求,提升学生资助治理能力,提高资助育人水平,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有效开展。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