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706

  

114日下午,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博学楼422教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三元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郭志锋上校出席仪式,三元区教育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委和荆东派出所工作人员,学校学工处和武装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等参加仪式。

在动员部署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一起观看2021年福建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会场外,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在线观看启动仪式的直播。

在学校召开的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郭志锋对我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一年两次征兵的新形式,重点介绍了对毕业生征兵的相关新政策,号召大学生投身军旅,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松明对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开展征兵这项工作对学生的意义和国家的意义。第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今年是实际意义上的第一次“一年两征”,要做细做实征兵工作。武装部要统筹做好服务工作,学工处要做好协调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发动辅导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政策说透,积极动员学生踊跃报名参军。第三要出台激励政策,把征兵等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机制中。

(校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