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072

  

116日上午,三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出席,“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共18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潘玉腾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强三力、创硕校”为主题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育人强校工作,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经过五年的艰苦努力,学校应用型办学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省市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实施人才战略、注重内涵提升、着力创新引领、加大服务保障、加强合作交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应用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学校在一些重点领域和重要工作取得突破,一是办学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三是校地共生成效显著。  

 

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坚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育人强校目标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创建,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  

报告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持续优化学科结构,推进硕士校创建;三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校地共生发展;四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五是深化对外交流,扩大国际化办学;六是强化校园基础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七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八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报告希望,学校要结合“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二三五远景目标,聚焦应用校、硕士校、幸福校“三校同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应用型办学体系,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校教职工应深刻意识到,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还听取了《三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三明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办法(修订)》、《三明学院博学佳园二期限价房配售方案》,审议了《三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三明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三明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书面材料。  

  

会后,全体代表分七个代表团对《三明学院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