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340

18日下午,三明学院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仪式在逸夫图书馆网络中心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武威、创新班负责人刘孙发、东软集团工程师张秋平及创新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武威副院长致欢迎词,整体介绍了本次开班的意义与作用。他强调,项目驱动创新班是我校落实“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一环,通过真实项目将项目实施、教师教学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在完成项目的同时有效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驱动创新班依托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三明学院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三明学院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建设,在满足基本应用需求的基础上提供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实现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综合性服务。创新班学员可以在学习中了解软件建设项目中的数据处理和数据交换的方法和技能,掌握软件建设项目中数据指标项的生命周期模型建设和软件过程的评价与改进方法等能力。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克服学习困难,加强专业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刘孙发老师介绍了创新班的教师团队,课程安排、考核要求等内容,并对班级中的任务做了规划与分工。各学员对创新班新颖的教学形式、真实的实践环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一定珍惜创新班的学习机会,练好本领,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