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文化方澄心胸,安全知识且育学子——文化传播学院顺利举行宿舍文化节表彰典礼、福建省中国汉字书写比赛颁奖典礼并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25

为了对期末部分评比和比赛进行结果的公布及颁奖,并做好假前安全教育工作。我院于2020113日聚集文化传播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召开大会,为本学期宿舍节评比获奖宿舍及福建省笔墨书法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强调寒假相关安全事宜。

  

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我院重视宿舍管理与建设,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并于113日对评比中获奖宿舍进行颁奖,予以获奖宿舍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我院多名学子在福建省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获得佳绩,本次大会上举办了颁奖典礼,为本次大赛获奖的优秀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大赛中尽展我院学子的风采,从中感受汉字书写的无限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怀。相信我院学生将再接再厉,不断前行。  

寒假将近,为加强疫情常态防控及各方面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合力守护师生安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为确保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学生的安全返校问题。我院对学生进行寒假安全教育。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游耿林主讲,游副书记不仅对寒假各方面安全事宜提出要求,而且着重强调疫情期间需重视的相关安全事项,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进一步细化和说明师生要如实申报个人信息、个人出行信息,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大会对我院开展各项工作的推进起着重要作用。在宿舍建设方面,有利于激励各宿舍积极加强宿舍建设,健全我院宿舍管理机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文化建设方面,激励学子走进中国笔墨文化,提高自身思想文化修养;在疫情防控方面,串联家校防控疫情一体化联系,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我校“三明三康”育人方针,也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有利的基础。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