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664

又是一年春来到,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欢乐和文化送进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里,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118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部分师生到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明院师生暖心的服务,为社区内的群众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现场活动赠送了百余副对联以及若干“福”字、剪纸、彩绘“蛋”,这些作品均出自于明院学子之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等待的居民。一个个诠释美满幸福的“福”字,向社区居民提前拜年,表达新年的祝愿;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的愿望,希望新年有个新气象;充满童趣的精美剪纸、彩绘蛋更是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感谢三明学院的大学生们,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祝福、第一份礼物”一位老大爷抱着春联和彩蛋,兴奋地道谢。对于参与活动的青年学子来说,这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会,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同学说:“我们把祝福送给群众,祝福他们过一个幸福的好年,自己也收获了温暖,这将激励我努力学习专业,将来能够更有能力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送出新春的温暖和祝福,也开展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宣讲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校团委将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中不断强化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社会公德,注重培育公共服务意识,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家国情怀。

(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