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正当时,立志军营建功勋——我校组织毕业生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523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激发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近日我校组织30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线上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

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特别是经受军营磨砺发生的成长变化,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诠释新时代青年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鹿同学表示看完宣传片感触很深,他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着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因此,我果断报名应征入伍,立志到军营建功立业。当兵很光荣!我希望能够把握住这个特别的机会,能够保家卫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曹旺辉说:“宣传片里的宣传词:‘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 、‘我寻找这坚定的信念,只为追逐你的荣光,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一句句催人奋进,勾起对参军的向往。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一名就业工作者,更应当加强国防知识学习,深入了解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尤其是当前最新的一年两征政策,向毕业生做好宣传、解读,引导更多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还应注重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强军梦。”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征兵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就业网、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引导毕业生投身军营,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