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1864

24下午,三明学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省委巡视办三处副处长杨军辉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二级调研员林武省教育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杨兴胜省纪委六室二级主任科员何锦到会指导。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会上,兰明尚报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着重从5个方面进行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议严肃深刻,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吴伟平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直奔目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有力,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风学风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四要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五要强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把好校门关,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动态,抓好留校师生保障服务,落实好寒假期间带班值班工作。

兰明尚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和所有成员一定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聚力抓整改、强化引领促发展等三个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尹力关于我省高校的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开展,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不足、改革创新,围绕人才培养高质量、服务地方高水平、学校治理高效能,坚定不移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巡视反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谋发展、沉心静气促超越,加快推进“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创建工作,奋力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谱写新时代新福建新三明新篇章。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