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稳步推进校园一卡通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363

校园一卡通项目作为智慧校园、银校合作重点项目,自202012下旬召开了一卡通建设启动会暨协调会后一卡通项目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各子项目均按计划顺利推进。



本次校园一卡通建设以“智慧、融合、服务”为目标,以全新的设计理念作为指导,建设新型的虚拟电子一卡通系统。拟以在校师生智能手机为载体,以智能手机线上支付、移动支付、智能识别以及二维码识别特性为依据,构建全校虚拟电子身份识别物联网环境。

截至目前,硬件基础设施方面已完成专网专线子工程、机房网络设备上架、服务器与存储硬件软件的安装调试、消费子项目布线与设备调试。完成学生宿舍门禁及抓拍设备布线安装调试工作,完成男生宿舍水控更新、图书馆闸机通道的布线安装与调试等工作。软件及数据对接方面已完成一卡通系统应用软件安装与数据对接部分工作,校园一卡通各应用子系统软件在进行安装调试。后续一卡通项目还将完成各应用子系统软硬件综合调试账户的申请开户及应用场景的测试聚合支付平台、掌上校园、运维服务等子系统开通调试;与图书馆借阅、图书馆闸机、学工系统等其它应用系统的对接工作

据悉,为确保我校开学初师生校园生活的正常运行,该项目利用寒假黄金时间,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计划财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与具体相关管理部门讨论后,制定了详细、合理的实施方案,做到规范文明施工,严格按照工程标准及进度计划实施,确保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在开学时顺利使用新校园一卡通,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教学、学习、生活上的便捷。

(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