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有情共人我 新春共叙家国情 ——2021年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贺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2浏览次数:594

春节将至,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留明过年。为了更好地让他们感知中国传统文化,2021年2月9日,学院在三明学院北区篮球场举办了“四海有情共人我 新春共叙家国情”贺新春活动。

活动开场,由2020级国际学生带来非洲舞稻串烧。他们动作有力,律感强烈,热情奔放的舞蹈表演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还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游园会中,国际学生分成四组进行竞赛,红黄蓝绿四队分别代表褥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和开山牛。拔河、两人三足、传递呼啦圈、乒乓球大战等不同形式的团队比赛对全体国际学生来说也是一场“破冰之旅”。踢毽子、套圈、书写对联、体验剪纸、汉服初体验等文化体验活动也给国际学生带来了别样的体会。最后,留校国际学生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这首歌是国际学生在寒假汉语兴趣班上新学习的中国歌曲。同时也象征着没有一个寒冬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也许他们的发音咬字不是最标准的,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一定是最真诚的、可爱的。

据悉,此次寒假期间共有77名国际学生留校过春节,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在此基础上特意为国际学生定制年夜饭套餐,提前收集不同宗教的国际学生饮食习惯,按需定制并大发放“满汉全席”餐券。三明熏鸭、油淋小笋、飘香羊肉等十几样菜品,旨在让国际学生身处异乡也能体会深深“同乡情”。与此同时,学校也为留校国际学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沉甸甸的礼包,装满的是学校对学生的关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