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 凤凰网】八分量携手三明学院,上线福建首个区块链赋能教育信息化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56

近日,八分量与三明学院合作的三明学院“数据中心与网络办事大厅”项目正式上线。这是福建省首个将区块链技术实地应用于教育信息化的项目,将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服务器进程可信防护与数据安全防护,提高校园信息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目前,全国很多知名高校都在进行信息化的建设和探索,具有三明市最高学府之称的三明学院便是其中之一。学校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指导,构建统一门户平台、统一用户管理、统一身份认证,单一登录认证入口的校园信息网络系统,引入区块链技术,利用其去中心化、分布式存证、防篡改等特性,保障校园师生信息安全。

针对三明学院的总体规划和建设要求,八分量采用持续免疫系统,结合可信计算、UEBA(用户实体行为分析)和区块链技术,进行服务器进程可信防护与数据安全防护,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管理效率以及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有效保护学生以及教职员工隐私安全。

该项目同时也获得了行业专家、媒体等各界高度关注。《福建日报》发表题为《三明学院数据中心上线》文章,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赞赏其作为福建省“首个区块链赋能教育信息化项目”的区域价值和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文章指出,近年来,校园业务处理对网络依赖性增强,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也同步提高。但由于校园网络系统业务信息敏感度高、开放程度较高、安全级别不足等原因,系统信息被泄露、窃取、攻击的风险较大。同时,许多校园IT系统的计算能力与未来大数据教学科研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网络高质量安全建设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必要前提。未来,八分量将在不断提升研发能力的基础上,与高校客户一起不断创新和完善产品与解决方案,全力保障校园信息化建设安全,以信息化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创新发展。

 (凤凰网 202133日)

链接地址: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UxoqbAXy8DAYWA4TF4t8WTWO56YNPPF-_DDp6B4e3ce4__ 

(中华网 202033日)

链接地址:https://tech.china.com/article/20210303/032021_722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