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 | 学习强国 】三明学院:“声”动学党史 走“新”又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29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吴爱娣 韩巍巍)近日,在福建三明学院工科楼党建活动室内,以“党建”为主题的“有声图书馆”建成投入使用,闻讯而来的广大师生纷纷拿手机扫码听课。

“这个有声图书馆真的很方便,只要扫二维码,在宿舍、操场、教室……都可以听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内容!”三明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王子为说。

一面墙、15个二维码,这个党建有声图书馆是针对党员理论学习形式单一的问题专门开设的,师生们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参与学习,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从“定时学”“集中学”“被动学”转为“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

党建有声图书馆的设立,打破了以往学习党史的传统“读本”方式,为师生学习党史提供了新的平台,以“互联网+”新模式,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自入选全省党建示范标杆院系以来,学院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借助有声图书馆,我们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说。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年4月27日)

链接地址: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104/t20210427_549007_wap.html

(学习强国 2021年4月28日)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344387372300099339&item_id=1634438737230009933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959356836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eaa1fcde-95cd-4a39-b14d-34d0bd481597_1620022281491&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