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落户三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13

日前,三明学院与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在三明学院揭牌落户。

“高端储能材料联合实验室”是双方依托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厦钨新能源公司高端储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的创新平台,将通过校企协同创新,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开展应用技术研究,瞄准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创新高地,力争产生积极的人才效应、科研效应、产业效应。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表示:“近年来,三明学院深坚定应用型办学方向,紧抓产教融合,适应社会需要设置应用专业、根据产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努力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形成优势,积极探索立德树人与服务地方循环促进的新格局新机制。”

据了解,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钨行业领军企业——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雄厚的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涵盖钴酸锂、三元材料、前驱体、锰酸锂、磷酸铁锂、高镍材料等,是国内储能材料市占率最高的公司,在钨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第一。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被列入三明市六大科技创新平台,挂靠三明学院运行管理。研究院以“平台智库+技术人才+中试基地”为新动能,协助开展新材料领域产业技术攻关70余项,参与策划产业发展项目12次。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开发新一代旨在解决和提升锂电池低温性能的新材料。(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建进 张诗瑶)

(光明日报  2021年4月27日)

链接地址:https://wap.gmdaily.cn/article/6994ca973baf458c96681263b7a709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