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77

5月6日,我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校领导兰明尚、赖锦隆、廖景榕,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条例》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落实好以政治力为统领、以育人力为核心、以组织力为重点的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进一步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中的党建强校之道。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总支)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分级分层跟踪指导和“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要进一步优化、规范师生党支部设置,选好、配强、支委队伍,鲜明“三个不一样”激励机制,发挥好二级党委(总支)、基层党支部的功能作用,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领导有力有效、党的部署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拓展机关“组团式”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用育才为地方发展育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扛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党政办、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