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实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81

按照三明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校医院疫苗接种点5月7日起全面组织我校师生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5月8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来到校医院,参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为安全、规范和有序地开展疫苗接种,同时方便在校师生、后勤服务人员接种疫苗,经三元区政府统一安排,决定在我校医院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三元区政府、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抽调医务专班,全力保障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校医院疫苗临时接种点分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各区分隔清晰,设置有明显的导向标志。接种人员从前期预检咨询、登记到完成接种均设置专门通道,并安排志愿者现场引导,现场咨询解答。疫苗接种结束后,医务人员认真记录接种人员接种信息,并在指导接种人员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确保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点。


据了解,在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前,学校与三元区卫健局、三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对接,合理设置和规划校内临时接种点。党政办、组织部、学生处、团委、后勤处、国资处、保卫处、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场地布置、接种设备采购、网络技术支持、师生志愿服务、现场安全保障等工作,全力确保我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高效顺畅、安全规范。下一步,校医院将持续与属地卫健、疾控等部门等加强联系沟通,有序推进我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后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