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44

  

近日,我校联合市文旅局、市城联社在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市文旅局副局长罗振青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本次全市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的《窥山海》(金奖 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李雪莹)等9部金、银、铜获奖作品颁奖。

展览作品着力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汇聚两岸优秀设计资源,着力培育新生代原创力量,涵括了旅游文创产品、非遗设计产品、动画短片、IP形象设计和工艺美术产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十足。本次作品展走进4A级景区,是三明学院设立万寿岩文创基地的良好开端,将推动校地共建走深走实,同时也为两岸村镇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此次大赛落实国务院(国发〔2021〕3号)“支持三明等城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持三明推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等精神,以“四张名片”为创意主题,面向海峡两岸各高校及社会各界,共收到参赛作品876件,其中296件作品通过初评,100件作品入围终评;获奖作品立足新发展阶段、立足新福建新三明建设实际,注重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丰富了社会各界对三明文创的认识。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