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青春之火,奏百年华章-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5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五四期间,资化学院开展“燃青春之火,奏百年华章”系列活动。

保护生态环境,守卫生命之河

5月2号下午,资化学院青年志愿者佩戴口罩,校徽与穿好志愿服,有序的来到沙溪河畔,根据前期分配好的工作任务,志愿者们沿着河岸边的草地、台阶、走道将散落在地的塑料瓶及陷进泥里的塑料袋、纸壳等生活垃圾清除干净,并主动向沿岸的居民介绍环保的重要性并详细地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虽然烈日炎炎,但丝毫没有阻挡参与者的劳动热情,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净滩任务,清理的垃圾也被统一清运至当地垃圾回收箱,为沙溪河畔的秀丽风景增添了一份洁净。


知史爱党,初心传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坚定信仰,激发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5月5日晚,资化学院举办“知史爱党、初心传承”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此次竞赛围绕党史学习,共吸引了100余人报名参加,比赛设置了选择题、判断题,竞赛题,内容涵盖范围广,全方位考验参赛选手党史方面放的知识储备。竞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全程独立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提交试卷。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邱海华以94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弘扬五四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资化学院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共创美好未来”手抄报大赛。经过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共征集作品20余份。同学们积极收集素材,精心构思,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内涵丰富、色彩生动、图文并茂的主题手抄报,呈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朝气与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心。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从作品的思想主题、版面设计、创意构思、字迹工整等方面进行仔细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