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236

为组织青年学生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月8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组织部分学生到三明市博物馆穿越三明历史,感知三明红色文化的变迁,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学习党史,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立爱国报国之志。


在讲解员引导下,同学们走到人文底蕴展区,边聆听闽学四贤的生平事迹,边凝望着四位贤人的塑像,切身感受革命精神。一张张红军反“围剿”以及抗日战争的地图,一件件土枪洋枪、大刀长矛出现在同学们面前,仿佛身处战争之中,更加能够感受到革命的力量。让同学们意识到,虽然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年代已然远去,但革命精神却深深烙印在每一人的心中。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舍身付出,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三明的红色文化变迁,切身学习了党的历史变化,用重温入团誓词来表明青年跟党走的决心,最后,活动在欢快的唱红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史的认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党史、感党恩,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