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67

榕城福州,旗山脚下,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内,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我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等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自此,全国首个省级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我校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5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全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福州举行。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带领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部、课程思政骨干教师一行7人参会。

省内高校“云端相聚”,线上线下齐抓共学。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省内外高校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作“ 学科与专业类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实践”“从专业思政到课堂思政的一体化建设路径创新”等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参加线下培训的4名骨干教师还分别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组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校内分会场组织各二级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70余人通过集中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培训。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互力互促,共生精品。据悉,自2018年建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以来,我校不断加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去年10月,学校正式成立思想政治教育学部,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我校将以此次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为契机,持续强化与兄弟高校的联系、交流与学习,借“他山之石”,不断创新,在深化专任教师课程思政意识“破题布局”的基础上,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改立项,择优遴选培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全力打造具有明院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