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卫星授时应用的数据与PPS时序控制策略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61

题目:卫星授时应用的数据与PPS时序控制策略

主讲人:吴允平(福建师范大学数字福建环境监测物联网实验室 副主任、教授

时间:2021-05-20 14:50

地点博学楼202

内容简介:时间,是物质存在和运动的基本特征之一,是国际单位制七个基本物理量其中之一;精确时间是人类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是推动高新技术发展的铺路石;卫星授时是获得高精度时间的主要方法,以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中国BDS为主,实际应用中,天气状况、卫星分布、多路径效应以及接收机工作的稳定性、解码模块、运算速度等都可能造成影响卫星接收机的数据精度。提出了一种卫星授时的快速高精度同步方法,首先应用定时器采集2个连续PPS信号的时长,其次,解码报文获取时间数据,然后在下一个PPS信号触发的中断中进行判断以及后续授时处理,具有低成本,快速,高精度的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