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下乡 文化惠民——大学生艺术团点燃“岩下花海”青年音乐节火热激情

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727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深化美育实践教育,我校开展了推进美育下乡、文化惠民的创新实践活动。近日,由校团委、三明团市委、三元区团委主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21年‘我为青年做件事’”暨“‘岩下花海’青年音乐节”在三元区岩前镇举行。


大学生艺术团以一场快闪开场,通过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用青春向党告白,献礼建党百年,摇滚乐曲《心要野》点燃了现场的激情,歌曲串烧《突然好想你+演员+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诗人的旅途》等美妙的音乐在这个浪漫的夜晚相互碰撞,动感热舞《Take me home》《After party》深深吸引了台下的观众,获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文艺演出吸引了岩前镇近两百名村民们前来观看,艺术团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将莘莘学子激情飞扬的青春美丽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赤诚之心呈现在了劳动大众面前,淳朴、热情的乡亲们用他们由衷的掌声、灿烂的笑颜为青年学子们加油鼓劲。“大学生下乡演出迎合时代潮流,节目相当精彩。” “音乐节内容丰富,现场气氛好,为‘岩下花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音乐节谢幕后,当地的老百姓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青年音乐节,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坚持美育下乡、文化惠民的一次重要实践。校团委筹划艺术团送文艺下乡展演,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深化美育实践的同时担当起社会的责任,积极创新文化惠民形式,以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强化艺术担当,服务三明市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通过美育实践活动助力培养“三明三康”的有志青年。

(校团委、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