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三明学院:打造“足不出户”的党史现场教学点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52

“真没想到能在图书馆现场学党史,那老师讲得真好!”

“是啊!老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从百年党史讲到了红色三明,干货满满啊!”

“不同以往的社会实践活动,足不出校,上了一堂鲜活的‘党史课’”,我们这批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太幸福了”

……

三明学院图书馆里,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50几名发展对象在图书馆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图文展,大家热情高涨、感慨万千!

“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五个篇章,100片展板在一楼展厅依次排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段段生动的文字,带领师生们跨越时间轴,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精彩瞬间和三明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

“这个图文展以党史上100个重要事件或重要成就为单元设计,是图书馆全体党员的智慧结晶”,三明学院图书馆张梅华馆长深有感慨地说,“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图书馆‘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为师生们做点实事!这个展恰逢其时。现这里已成为学校党史学习‘打卡点’,各种参观学习活动络绎不绝”。

据悉,三明学院图书馆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阅读红色经典”党史专题书展,以学生社团阅读推广联盟为抓手,开展红色标语书写、建党100周年经典影片展播、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师生打造党史学习“补钙充电”新阵地。

(学习强国 2021年5月28日)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223667909467922883&item_id=522366790946792288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