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我校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有感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14

    6月6日20点,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准时在屏幕上与观众相见,我校师生在教室、图书馆、宿舍通过网络积极收看该栏目,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2018级文化传播学院王婷表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用多种艺术手段重现党史。通过这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方式,让观众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的百年征程,也让我更加积极地学习党史,在学习中坚定一名学生党员的入党初心与理想信念。”

“观看后,我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苦难光辉;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权威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让我深深感受到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全国百位优秀大学生代表答题,让我看到了同龄人的青春活力。正在备赛福建省一‘马’党史知识竞赛和三明市党史知识竞赛的我,深受鼓舞,我要向他们学习,更加积极钻研学习党史。”2019级教育与音乐学院朱求兵坚定地说。

“学校组织了党史知识宿舍对抗赛、一‘马’党史知识竞赛、‘答党史,赢餐卷’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让我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党史。作为大一新生,看到节目中来自百所高校的优秀学生代表,我见贤思齐,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复兴使命,《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播出,也拓宽了学生学习党史的渠道。”2020级建筑工程学院沈超如是说。

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科苏潇说道:“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党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也在持续的深化。身处‘两个大局’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积极引导‘三明三康’时代新人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据悉,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党史知识竞赛以及三明市教育系统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画好思想政治教育“同心圆”。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