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感统实训室落地三明学院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563

为进一步满足地方基础教育需求,加强校校联系与合作,提升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水平。近日,三明学院学前教育系感统实训室完成了搬迁工作,正式落地三明学院实验幼儿园。

实训室配备有球类、平衡木、万象组合、大陀螺、彩虹伞等系列训练器械,能够开展前庭觉、本体觉、触觉、视觉、听觉等多种感觉的专项和综合训练。该实训室主要承担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心理咨询与行为矫正》《感觉统合指导与训练》《学前特殊儿童教育》课程的实操训练。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模拟开展感统训练设计和指导工作,有利于巩固相关理论知识,强化对各种感统教具操作技能的具体掌握。

据悉,实训室落地毗邻的三明学院实验幼儿园,同时为幼儿园师生提供教学服务。丰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体系,提高幼儿感觉统合能力,为其日后的学习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前教育系专业老师现已着手开始对全园幼儿进行感觉统合能力的测评及其日后针对性的训练工作,建立幼儿心理健康档案。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幼儿园的联系,联合开展教学活动,既为在园幼儿提供感统测评及感统训练指导,又能提升实训效果。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