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聚焦三明·服务地方——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永安市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59

6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及师生党员代表赴三明市永安马洪村开展“学习党史·聚焦三明·服务地方”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红色故事仍动人。马洪村是三明市2012年命名的首批“中央红军村”,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留下了大量的红军标语等珍贵文物,成为“红军标语的博物馆”。在逢源堂的房间、过道墙壁上,红军标语和漫画真实印证着红军的足迹,“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工农群众起来收割豪绅地主家的谷子!”虽然有的标语已模糊不清,但仍是振奋人心。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忆先烈、悟新思、办实事。


看今朝,服务地方创一流。在红色研学基地,由郑祖起副院长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2021《三明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三明发展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做出规划,提出要求,他表示:“教育乃民生之重,需要真正实现教师业务水平高、学生学习成绩优,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和深刻的党性锤炼,作为明院师生,我们更需发扬红色苏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