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学党史、铭党心——三明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164

    6月11日上午,三明学院采取集体观看与个人自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党员第一时间观看教育部“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40分钟的微党课中,8位主讲人以“红色校史中的第一”为主题,北京大学讲述“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复旦大学讲述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浙江大学请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后人、80岁的王明华教授回顾王尽美参与建党工作的史实和家族四代人的红色传承,华东师大讲述《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历程。

一句句生动的语言、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师生在饮水思源中感恩奋进,在感悟真理中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期微党课从“红色校史的第一”的角度来讲述“建党故事”,对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很有借鉴意义。我们也要充分利用三明的红色文化,讲好三明故事,用红色精神感染学生、教育学生、鼓舞学生。

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师党员邢建宏表示,作为党员,要回望历史、品读历史、认清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引导支部老师共同践行“谋大事、解难题、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立足岗位为学校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张红芳表示,这堂微党课让我感悟很深,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课,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路,以党史力量促奋进,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

海外学院学生党员廖雨诗表示,这次的党课学习,不仅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更使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勇担时代重任,跑好接力棒,肩负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历史责任。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张雅婷表示,从第一部《共产党宣言》译本到第一部《资本论》译本;从北大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让我体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采用集中观看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前辈手中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传承好党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凝聚青年力量。

    (党委组织部/供稿  基层党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