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由我先行”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307

5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展开“厉行节约,由我先行”签名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用餐高峰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向用餐同学发出签名倡议,呼吁大家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成为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示范者,向“舌尖上的浪费”说,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活动吸引了往来师生的驻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纷纷在标语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表达了厉行节约的坚定决心。

参加活动的吕俊奇同学说:“活动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做到盛饭不多打、碗碟不剩,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之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让勤俭节约的习惯成为我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此次签名活动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同学们珍惜粮食、珍惜生活、感念先烈,以期“山崩星落月苍凉,国士千古永留芳。丰拂菽浪声入梦,清粥犹闻是稻香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