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驻村干部获市委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624

日前,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表彰了第五批选派驻村干部先进个人,我校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师刘冬玲、蔡全勇,分别被记三等功、嘉奖。

刘冬玲走访关心村民生活

刘冬玲老师2017年由福建省委组织部选派到永安小陶奇河村任职驻村第一书记。任职期间,面对基础设施落后和资金不足等困难,主动作为,协调各方资源,积极组织修建进村公路、硬化村内道路、村居环境整治、饮水工程、新建柑橘交易市场,培养村民柑橘种植技术、贫户养蜂技术等。两度参加助农带货,尤其是省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第一书记带好货”公益直播带货活动,让农村的好货走出深山,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和村集体收入。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带领党员与群众共抗疫。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中,用心用情为所驻村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促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短短三年内使奇河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社会事业、基层组织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扎根偏远山区,一心带领村民脱贫的决心和担当。

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及入户了解民情村情,与农户交流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摸底工作。

蔡全勇老师是2017年由福建省委组织部选派到永安清水早安村任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注重支部建设,注重通过整顿促进村两委团结,提高班子战斗力。着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建设完成了中圳水渠、大溪畔水渠、早安水渠、河堤护岸、农村客运站、水泥道路硬化等项目12个。2019年防汛抗洪期间,积极协助村干部落实防汛举措,实现无人员伤亡,无重大灾情损失。2020年防疫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做到早部署、早预防、勤巡查,实现零病例发生,确保生产生活正常有序。三年来慰问困难群众30余人次,慰问金额达12000元。发动个人捐款1300元,并多方筹集了5万多元资金,帮助贫困户建新房,切实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精准选派优秀干部教师到村挂职工作,并发挥学校资源和纽带作用,关心、指导、支持驻村干部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驻村任职的我校教师认真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带领所驻村党组织和干部群众通过抓发展、抓党建、抓民生、抓治理,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农业农村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党政办/供稿)

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及入户了解民情村情,与农户交流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