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寻访三明教育系统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648

2021年7月,由文化传播学院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队开始在三明市各个县区进行优秀校友寻访活动,收集三明市教育系统校友信息并进行优秀校友访谈工作,7月19日圆满完成寻访活动。

7月10日上午,三明学院寻访三明教育系统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实践动员会议在鸿文楼504教室举行。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赖锦隆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实践团队分工明确,前期准备人员负责设计采访问题、联系采访对象,外出实践人员负责采访、记录、拍摄,后期制作人员负责视频剪辑、数据整理等。实践队共分为三个小队,分别由朱铭亮老师和王劭政老师带队。第一小队寻访三元区、沙县区、尤溪县、大田县;第二小队寻访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第三小队寻访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永安市。

在八天的外出社会实践活动中,每个小队的队员们各自发挥着自己的专业特长,深入各个县区去找寻访那些优秀校友,聆听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对母校的期盼与祝福。

在寻访的过程中,校友们讲述了很多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走出社会后多年来的感受和感悟,表达母校培养自己成长额感激之情。在访谈过程中,许多校友提到了师范生培养的建议意见,建议加强师范生在三笔字、师德师风、专业基本素养、基本功、奉献精神等等的教育。同时,校友们期盼三明学院学子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期盼着三明学院越来越好。

此次实践活动,一天一个县区寻访,路途奔波,酷暑当头,但这并不影响队员们对于这次社会实践的热情。校友们的所言所感使队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真切的感受到校友们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

7月19日,实践队结束了各县优秀校友的寻访工作,接下来,实践队员们将进行数据整理、访谈文字整理、视频制作等工作,相信队员们在校友优秀事迹的感召下,一定能圆满完成学校交予的任务。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