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学子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278

7月24-25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中控杯”2021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实验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如期在线上举行。大赛由华南理工大学组织并承办,浙江中控科教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我校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林馨(女)、林木勇(男)和周金梅(女)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喜获团体赛二等奖。


大赛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大部分,对学生的基础理论、安全知识、实验操作与数据分析,以及工厂模拟生产和故障解决等进行全方面的测试。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广东、福建、河南、海南等中南地区6省,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在内的79所高校的80支队伍参赛。


通过这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化工原理本科教学质量、推动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