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青春献礼祖国,翰墨书写初心

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13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1日电(宣传部) “千载功绩圆大梦,百年党史鉴初心”。“大境宏开歌盛世,丰功永驻颂党恩”......一幅幅书法作品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三明学院图书馆前随风飘扬,为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国庆,10月1日上午,“心之所向”国庆专题系列活动之青春献礼祖国在图书馆一楼顺利举办。明院师生们将拳拳爱国爱校情凝于笔下,书写翰墨初心,献礼伟大祖国。

此次书法展览以“赓续红色基因 翰墨书写初心”为主题,围绕国庆、党史、毛泽东诗词、红色系列等内容,共收集软笔书法作品30余幅、硬笔书法作品20余幅。以书法作品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用书香翰墨传达出对百年党史的崇高尊敬,献上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

三明学院书法爱好者协会会长唐诗怡同学说,“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本次展览既是一次难得的文化盛宴,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展示才华、互相交流,创作出了更多、更好的反映时代精神、富有艺术魅力和鼓舞人心的精品佳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丹青厚礼,共同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明院画卷。”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汉语言文学师范一班的黄倩同学表示,“作为书法爱好者协会的一名会员,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活动。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书法自古以来就是书写中华文化的载体。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在笔墨书香中明确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更加坚定了思想方向,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朝着‘三明三康’的明院青年方向而不懈努力。”

以笔传情,以墨抒怀,绘就百年风华。以书法的形式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春正能量,树立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全校师生对于学党史、知党恩、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翰墨飘香的书卷中嗅出百年党史的青春气息,明院学子定担起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唱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号召!(完)  

(中国新闻网 2021年10月1日

链接地址: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1/2021-10-01/490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