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论坛:面向一流、百炼成钢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220


10月7日,我校举办以坚守岗位职责,筑牢安全屏障为主题的第十四期辅导员论坛。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论坛。

兰明尚为辅导员们在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工作中的积极奉献点赞、感谢,并期望大家面向一流、百炼成钢。兰明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明白坚持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内涵,结合学校三步走、创一流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求之于势、不责于人的道理,善于在民族复兴、疫情防控大势中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深刻领会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的道理,善于在把握本质、把握规律中创新三明三康育人工作体系;深刻领会理想主义、人间情怀的道理,善于将教育强国、为党育人的理想追求转化立德树人、学生成长的温暖情怀。

廖景榕希望辅导员们持续保持斗志,提高管理效率,不负组织信任,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和育人强校工作。

论坛上,学工部负责人围绕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助力一号工程作部署。辅导员们围绕疫情防控的技术运用、人文抗疫、零报告制度等话题深入交流、讨论分享,表示将坚守岗位职责,坚决为校园安全、师生安全筑牢屏障。

党政办、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