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52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的通告》的要求,为顺利完成我校数据采集工作,10月11日上午,我校在外语楼B102智慧教室组织参加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会(线上)校领导张君诚参加培训会。

会上,张君诚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是一个全局性的关键工作,数据统计人员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严格把关数据质量,按时推进数据填报工作;二是要提高本领。要仔细钻研、领会数据内涵、认真分析,确保各项数据科学合理。既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如实填报数据,又要深入挖掘,把握数据内涵,做到数据不错(漏)报;三是要加强协作。各单位数据之间具有关联性,数据统计人员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提高数据统计效率,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与有效性。

线上培训过程中,教育部专家介绍了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在评估、认证和质量监测预警工作中的应用,对2021年国家数据平台采集数据项修订及常见问题数据统计口径进行解读,并对数据的分析应用进行了相应培训。

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各单位数据填报联络员参加培训会。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