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频道】留校过节 我省高校开展多样活动庆国庆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18

【口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假期,我省高校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体师生留校过节。师生们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国庆主题活动,礼赞祖国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解说】:三明学院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学生通过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同画百花画卷、环校健康跑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党爱国情怀化为具体行动,以时代青年的风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明学院学生】今天是祖国生日,我们更要努力奋斗……

【三明学院团委副书记占江平】今天是祖国72岁生日,为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精神,我们在学校以……

【解说】: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艺术类社团嘉年华、十佳歌手大赛、趣味寻宝、师生篮球赛、国庆主题文创作品、摄影、配音大赛等3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让同学们的国庆假期别样精彩。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假期享受活动乐趣

【解说】:宁德师院师生们的宅校生活也是别具特色。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了“迎国庆、常锻炼”系列体育活动“青春悦读,书香战疫”线上听书主题打卡“庆国庆、颂祖国”诗歌朗诵大赛等系列活动。

宁德师院学生蓝洪勇】:我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也锻炼了我们身体。

宁德师院学生谷昀慧】:这次通过听书打卡活动阅读了《袁隆平的世界》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袁爷爷跌宕起伏的人生,也让我更深刻的感悟到一位科学家的伟大。

【快闪表演】

【解说】: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师生代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一场激情澎湃的“快闪”,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记者:陈宇 李海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