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传承革命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三明各界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68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明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

通过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斗。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掌握历史主动,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三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金波认为,“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院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和弘扬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做有底气有骨气有志气的时代青年。”

明溪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祖泉说:“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缅怀过去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复兴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更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泛凝聚中华民族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市工信局副局长郭明星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工信部门要将继承辛亥革命志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为加快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现工信部门责任担当。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引导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杨艳萍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扎实做好公安基础工作,坚定不移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忠诚履职,守护平安。”市公安局沙县分局凤岗派出所所长林义平说。

建宁团县委副书记姜桂蓉表示,作为基层团干部,要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活建宁县少共国际师等本地特色红色教育资源,切实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强国 2021年10月14日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33698179482684459&item_id=483369817948268445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33846927219&showmenu=false&ref_read_id=46a5034a-a6dd-4a5e-8f39-6165a7ac993d_163417640935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