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祖国不会忘记”主题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25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加强党员教师与普通教师之间的联系。10月9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祖国不会忘记”工会活动,组织50余名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让大家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献礼祖国盛世华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片中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他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全方位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长津湖战役精神,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为学校、学院的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