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历史指引,凝聚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715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工科楼开展2021年“实践归来化成果 弘扬青春正能量”社会实践成果交流汇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引导机电青年扎根祖国大地,了解世情、党情、国情、民情。




会上,各团支部以“百年历史指引,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从活动筹备、工作开展、媒体宣传、特色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以PPT或视频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各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此外,先进个人代表也分别讲述着他们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等故事,在此过程中,他们不仅学会了团队合作、收获了友谊,更锻炼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

交流活动中,院团委赖俐诺老师引用三句话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希望:一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希望同学们以更宽视野、更高格局来审视改革开放、审视自身所生活的时代,增强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和认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起更高远的奋斗目标和人生追求。二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鼓励同学们尽早地、有计划地积极实践,用自己的智慧去拓展实践渠道、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方式,充分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意,把握时代脉搏,在躬身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练本领。三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当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所肩负的责任,激励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担当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昂扬姿态和奋斗精神。

据悉,今年暑期学院以“凝心聚力“十四五” 不负韶华勇担当”为主题,共4支校级和64支院级实践团队的1000余名同学,走向基层、走进一线,引领学生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起点,聚焦社会热点,在红色研学、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寻访校友、招生宣传、返家乡等方面,积极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